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

2014讓「假」變「甲」 轉憂成優

2014讓「假」變「甲」 轉憂成優

楊禮義/教(台北市)
二○一四年,期盼透過大家的共同努力,社會諸多的「假」能變成「甲」,「憂」也能扭轉成「優」!
邱世長/教(新北市)
基隆黃色小鴨變成「爆破鴨」,期盼這是預言台灣將「破殼重生」!
今天是元旦,「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」,「先破舊惡,方可重生」!期盼國人在新的一年,重新省思,不再盲從!更期盼去年的「假」字當道,能換來台灣今年的「真」字為上!
筆者的新年新希望,是期盼新台灣能去腐重生,遠離「悶經濟」;更希望昨日璀璨的煙火,能照亮台灣的未來!台灣,加油!
張寶貴/退休人士(台中市)
過去一年來,天天深讀報紙,細看電視,為的是信心不死,很希望國運能順轉過來。但一再看到的是:國防的脆弱無力,經濟的不振消退,官吏的貪汙腐敗,司法的難持正義,更加上商賈的黑心欺騙,這些使得小民心結難解,徒嘆奈何!
這樣因循下去是危險的。政府施政固然有失,我們也確未善盡國民的義務和責任。新年伊始,特提出自我改革之願望:第一、認清事實,明辨是非,不再盲從妄動。第二、支持政府經過深思熟慮之決策,不再事事非議,使其掣肘難行。第三、勇於檢舉罪行及揭發失德行為,使奸宄宵小絕跡。第四、善自教養子女,使其注意倫理,服務社會。
劉秀芳/教(高雄市)
又是新的一年,在舊的一年裡,很多人不僅過得不開心,還過得提心吊膽。物價上漲,加上黑心食品充斥市面,這樣的日子誰也快樂不起來。
今年,希望政府能有更積極的作為,除能替人民看緊荷包外,更希望能為人民的健康把關。也期盼商人們能拿出職業道德,不要利字當頭,罔顧消費者的性命。衷心的祝福人人都能歲歲平安、無災無難。
陳俞帆/大學生(高雄市)
這幾年來,經濟不見起色,萬物齊漲,卻只有薪水緊縮,貧富差距日益懸殊。
歲末年初,全球洋溢著過節的歡樂,但並非每人都跨得起年。二○一三在黑心風暴中結束,期許新的一年,政府及立委們除畫大餅給多數選民,也不要犧牲弱勢權益。
【2014/01/01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 2014讓「假」變「甲」 轉憂成優 | 民意論壇 | 意見評論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OPINION/X1/2014%E8%AE%93%E3%80%8C%E5%81%87%E3%80%8D%E8%AE%8A%E3%80%8C%E7%94%B2%E3%80%8D%20%E8%BD%89%E6%86%82%E6%88%90%E5%84%AA-8396726.shtml#ixzz2pALfPwYS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